Tuesday, July 26, 2016

写在21岁末

记得去年的我 也像现在一样的心情 因为自己即将迈入另一年的青春 想写写想记录下自己这一年的成长

21 那个大家说着象征成长的年龄 我成长了吗?

走着那条熟悉的回家的路上 认真的回想 这21的岁月 究竟学习了什么 领悟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 从中又获得了什么

爱情 似乎应该是这个年龄的我们 的 第一顺位 不知道为什么 呵呵 一直不在我的第一顺位
要很骄傲的说 本小姐活了21年 即将迈入第22年 却还是恋爱零经验 还是压根儿搞不懂什么是爱情吗 哈哈哈 没关系啊 反正在这里要说什么 谁管我呢 顶多十年后的我 看着这段文字的时候笑破肚皮而已 而那个时候 陪伴在我身边的又会是哪个他呢 突然好期待那个温暖的画面

嗯 虽然 还是没能幸运的遇见那个他 迈入所谓的恋爱世界 不过这21的岁月 好像渐渐搞懂了一些些 被人追的感觉 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感觉 突然领悟自己原来那么有原则
虽然一直都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但原来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

开始认真面对自己未来的事业 开始建立对这份职业这身白袍的责任感 曾经害怕承担别人生命的重任 一直到觉得自己既然已经一脚踩进来了 就没有害不害怕的问题存在 而是必须 必须接受 认真面对这份 也许就是命中注定与生俱来的责任
没有一份专业不难 没有一份专业是你想象中的轻松 每个人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不就是为了履行自己对那份专业的责任吗

找自己 热血方刚的我们 的年轻的我们 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 我也是 很多时候 总是会突然有失去了自己的感觉 我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我 有时连自己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这段2字头的人生走了2/10 接下去的8/10 不知道还会迎来多少不一样的自己 但别给自己设下极限吧 也许你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好 但也许你也不是你自己想像的那么渺小

21 我感谢发生在我身上无数的小幸运 无数的让本来差一点就要放弃的我 又撑了下去
感谢那些总是相信着我的家人朋友 就算大多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
你们常说我很善良 心胸宽广 不计较 我不曾告诉过任何人 但我常在想 其实 是你们每每的一句赞许和鼓励 造就了这样的我 也许最原先的我根本不是那样 也许只是刚好当下的我让你们感觉那样 但其实我的本质不全然那样 但正因为你们慷慨的赞许 我开始觉得这样的特质值得好好继续下去 值得让它变成我的本质
感谢 感谢这些那些 造就这个你们口中听起来真的蛮不错的我
聪明 是一种天赋 善良 是一种选择 一直都觉得这句话好有意思
是你们让我选择了善良 只期许自己在未来 在接下去的日子 依然可以一直秉持这样的信念 不管这个世界多么的复杂混乱 依然坚信 依然选择善良

21 感谢自己依然在不知不觉中 实现那个小时候看太多偶像剧后许下的天真愿望 开始认真相信 说出来的愿望 真的会有不小心实现的一天 谁知道呢
可以靠着自己小小的劳力 赚取旅费 然后出去走一走 看一看这个世界 赞叹世界之大 感恩渺小的自己仍能拥有那么多
视野广阔了以后 心也会变得更加的大 人生有很多的无常 就让我们用日常来填补这些无常

21 继续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走到哪里 在每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不一直都是这样吗
没关系吧 只管一直继续向前奔跑 总会跑出属于我的路
要一直记得 别为了比赛而奔跑 别为了繁华而变得复杂

明天开始的22 原来人越长大 真的会越觉得生日 不是什么大事 一样会觉得很快乐 但不会觉得应该要有多特别 珍贵的地方 在于我又迈入了另一条学习成长的道路
22 期许自己变得更加的勇敢 期许自己能背好应担好的责任 期许自己莫忘初衷 期许自己继续相信 继续选择善良 期许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让自己值得所有的幸运
谢谢那个迷失了就会待在原地找回初衷的自己
常常提醒自己 如果忘记了 就想回 那年那个 在课室木椅上 托着下巴 看着天空 想象未来 懵懂无知 却单纯快乐 的白衣蓝裙的女孩 什么都不知道 什么都看不见 她却坚定的相信未来的自己一定会 一定会闪闪发光

22岁生日 没什么 却有点什么 那女孩好高兴 自己一点点的长大了 一边长大 也一边一直记得最初的自己
加油哟 你一直都做得很好 接下去 一定还可以更好 :)

21 人生中的第一场雪哟 开心翻了 从想象中浪漫的细雪纷飞 到狂风暴雪 到在雪地跌了一大跤爬不起来 都是很深刻的回忆 <3 p="">

大家都爱说她傻 愿傻傻的她 22 继续勇敢快乐哟

Great ocean road 世界奇观之一 巨大的石头 宏伟的大自然 不知道为什么让人有点害怕 又有点感动


The neck lookout @ Bruny Island, Tasmania
一直到现在还是觉得很神奇的大自然 左右都是海 中间就巧妙的被一条陆地隔开来 
眼睛忙着看风景 心底 忙着冒起无数的赞叹
谢谢你 大世界 谢谢你 让我觉得又更加辽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