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年末的呢喃呻吟

咻一下 日子真的过得好快好快
2015 年的最后一个月份 就这样剩下两个星期
很快的即将告别2015 迈向2016
今年果断的选择了在异乡度过圣诞与跨年
初衷是为了想尝试一下在外国打工的生活 还有感受一下鬼佬怎样大肆庆祝圣诞和跨年哈哈哈

每一年的圣诞跨年 记得都是在家里度过
在电视机前倒数 躺在家里的沙发 老妈的脚上 自嗨自爽的倒数

今年第一次在澳洲的圣诞 12月份一到来 整个城市就悄悄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异常大型的装饰活动游街 是在马来西亚没法感受到的
庆幸自己以个游子的是身份感受这一切
有时候看着那些美美的灯饰 不知道为什么就会莫名的油然而生一股 孤独与寂寞
在这里的第二年 这种感觉反而越渐频繁与强烈
本以为在这里呆久了 会习惯 会开始有着归属感
但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一个人走在热闹的街道夜市 看着身边人来人往的 不同肤色的人们
就会有种不属于这里的感觉

可以一个人 有时候也享受一个人
但始终喜欢大大的朋友圈 也渴望有个厚实的肩膀依靠
却非常倔强的不想承认 很多时候 也会感到孤单

2015 对我来说 是个成长非常迅速的一年
成长的节奏 像exponential graph  像赶进度一样 咻一声的冲到了很高点
待在这里 不用上课的日子 过了二十几天
没有打工的时候就待在家煲剧发呆
因为时间常没办法和友人配合到 多了很多很多一个人在家 或是一个人外出的时候
其实打从第二年大学生活开始以来 就多了很多这些时候
也许踏入21岁 成长的步伐必须加速
也也许成长的疼痛 就是很多时候你必须开始学习一个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不再像第一年一样做什么事情都是一大群人
很多时候你会觉得 诶 这件事情我好像可以也必须一个人完成了
一开始你不想承认其实自己不可以
然后时间久了 你可以了 也就理所当然的习惯了这样的模式

身边的朋友开始一个个交了另一半
在爱情面前 友情终究是个必须承让的角色
而发生在我身边的 是个难以用言语解释的 历程
但反正 一切都过去了
我也开始慢慢的习惯了这样
成长的过程 你会慢慢开始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倔强与坚强
很多时候 自己能逞强的功力都会吓到自己

2015 觉得最糟糕的 是自己不管是无意还是白目的 不小心伤害了人
没办法做任何事来减低伤害 事实就是 让另一个人陷入了痛苦
有些事情 不是努力就可以
很多感觉难以言喻 但我是真心的谢谢
曾经我非常白目的 接纳了那些照顾与对我的好
很多暖心的举动 是后来回想起来的恍然大悟
抱歉自己当下的白目 真心对不起曾经让你陷入痛苦 而自己却浑然不知
那些好 是我会收在心里的记忆
对不起 和 谢谢  只希望一切都会依然很好很好 在最舒服的模式

21岁 老实说 身边的朋友 周遭的声音 的确会影响自己开始真正的思考属于自己的爱情
慢慢的一路走来 也在开始慢慢的认识爱情
那些琐琐碎碎的小事 埋在心里 会渐渐长成心里的恍然与理解
虽然还是理不清 什么是好感 喜欢 哥们 友情 爱
但开始渐渐知道 什么是不想要的 什么是不想将就
日子久了 慢慢的也会摸索出我想要的 也会遇见只属于我的吧

成长也许就是 开始学会与自己独处
开始可以诚实的面对自己内心的声音
开始知道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不是逞强 不是将就 不是随便
然后让自己一直一直变得更好 更加的强大
哪天用那个更好的自己 迎接那个属于自己的安全感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见自己的soulmate 也相信这世界有美好的爱情
相信有一天 那个他会开着飞船 帅气的朝我走来
半信半疑的 自己会不会也像其他人一样会是那么幸运的 遇见我的小幸运
但我相信老天爷 不会对我太差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别担心嘛 就算他不会这么快出现 你也会活出自己的快乐吧?

原谅我这种跳tone的节奏呵呵
反正这就是一篇胡乱总结2015的无病呻吟 *情绪就是会跳来跳去的啦哈哈哈*
谁说成长只有这些儿女私情的 XD

在这里的第一份打工经历 真的真的让我学习了很多很多
大概九月份开始 在这里的一家日式餐厅找到了服务员的工作
之前在马来西亚也有很多次打工的经验 也曾经在cafe做过类似的工作
但是第一次 这个工作环境 让我有很巨大的恐惧感
因为第一次上班就遇见难搞的客人 发生了有点不愉快的经历
虽然错不全在与我 但就是在上班的第一天就被经理狠狠的训了一顿
非常记得那个被斥责的夜晚 眼眶含泪了还是必须拼死命的忍着回答着道歉着
然后隔天还有期中考必须回家准备念书
回家路上 走向火车站时 很不争气的留下眼泪 *完美呈现电视剧演的边走边掉眼泪的戏码LOL*
那样的夜晚 很累很累 觉得自己特委屈 特沮丧
当下觉得为什么要自己送上门承受这一切

但是心里就是很顽强的不想放弃
没有一定得打这份工 我才能维持在这里的生活
但就是纯粹的不想就这样放弃 就是很不甘愿的想证明 我没有什么不能承受 不能办到
就是一份餐厅打工 我不可能做不好
也许是之前在自己的小地方打工 以前的任何一个经理 不管是同事还是上司 都对我非常的好
从来没有感觉过那种 在一个地方 没有一个人认同你的感觉
那种被骂的时候 感觉身边的人都在看你笑话的感觉 真的很无助
也许因为上班第一天就很衰的让所有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再加上迷糊白目的个性又一直在工作上犯病
打工的第一个月真的都过得超级辛苦的
总是得喘一口大气才能去上班 总是战战兢兢深怕自己又会做错什么

这些我从未有过的经历 感觉 内心的感受
冷静下来的时候 就会知道这发生的所有一切都是一种成长
现在的我 慢慢的熟悉了工作内容 慢慢的能和某些同事说说笑笑
慢慢的不再害怕 虽然迷糊的个性一直存在 但知道自己慢慢的在成长蜕变的感觉真的很好

虽然习惯这种服务员的工作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但真正得到的 是心里的那种强韧和应对状况的时候的沉稳
强逼自己去做那些吃力不太好的事确实是非常辛苦
因为必须点菜 必须沟通 开始增加了和鬼佬说话的勇气
开始能泰然自若的和他们聊天 自己服务的鬼佬慷慨的给了小费会让人很有成就感 *虽然小费不是进我的口袋哼*
但始终相信这些那些一点一滴每天累计起来的经验与心灵练习 一定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我相信人生就是这些小事情渐渐堆积而成的
也相信 那些小委屈 大确幸 小难过 大快乐 都在塑造一个更加有勇气的自己
那些对自己的缺乏自信
那些对他人的伤害抱歉
那些对爱情的懵懂迷糊白目
有一天一定也会渐渐走到对的方向

感恩这趟一半20 一半21 的旅途充满了很多新鲜事 充满了很多我不曾体会过的感受
2015 经历的surfing, snorkelling, rafting, climbing rocks 
那些小小的瞬间 以为自己快喘不到气 快溺毙 爬山时滑跤差点以为自己会摔死
在真正的大海里赞叹海底世界的奥妙 站在顶端感受世界之大
这些美好的事 吓死人的一分一秒 委屈的眼泪 开心的咔嚓与笑容 都让这个2015 非常的值得

谢谢那个自己 总是愿意让自己去摔跤去感受去体会去成长
谢谢自己 陪伴自己 走过了这一年
感恩在我身边 不在我身边 但一直用任何方式陪伴着我 我爱的人们 
难过的时候 都是你们让我继续相信自己的

2016 确定的是 会迎来更加多的成长与挑战
看我不是最后一分钟才来做年底总结
就知道这绝对不是临时抱佛脚 而是对2016来势汹汹哈哈哈哈哈
*其实根本就是因为待在这里过于无聊*  blekkkkkk :P

反正管他的 就是年轻 就是热血 就是不管做什么都抱着试一试 又没有什么可输的心态呗
一直提醒自己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站在不同的土地 感受你现在拥有的这一切
不管过了多久 都不要因为习惯拥有了 就忘了必须珍惜感恩
Make the best of what happened
2015年末 是好好充电休息检讨拟定吓死人目标的时候
然后当2016翻卷来袭时 嘿嘿 我会做好准备迎接的!!
*然后也是我阔别10个月可以回到最简单的地方的时候啦!*

愿你一直都这样 为那个更加强大更加勇敢的自己 不顾一切. :D

一步步 往上爬 跌跌撞撞 也会到达 <3 p="">

一片荒凉, 某个高山的顶端 XD

想像太阳一样温暖 :)

应该是2015的最后一篇胡乱呻吟
再见咯 2015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