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22岁末 变成想象中的自己了吗?

19/7/2017

久违的世界 你好

好久没来 好久没敲敲打打 日子过得飞快
还是想保留一贯的习惯 在要长大一岁之际 看看这一年的自己又走过了哪些路
差不多一星期后就正式迈入23了 那一天的自己应该会忙爆了累坏了 会认真的感受所谓成长

原来越长越大 真的会觉得生日没什么 觉得可以吹蜡烛许三个愿望就是很任性的一件事了

22岁前大半年 完成了大学第三年 去了好想去的地方 完成了自己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那些小时候不经意幻想的画面一个接一个慢慢的实现的感觉就像你对大海抛出瓶中信然后收到了回复
心中真心充满了无限难以形容的感激 这三年半在外留学的日子 每一趟或大或小的出走/旅行 对我来说都是一份bonus的感恩 谢谢自己那么的幸运 靠自己的努力与一直伴随着我的幸运 任性的去了那么多地方 在这样年轻有本钱疯狂的年龄 有能力去完成自己想挑战的热血

22岁后半年 大学第四年 超级无敌难熬 好多时候觉得自己快做不到了 害怕自己会不会就走不下去了 但每一个那样的瞬间 都有无数的贵人出现 朋友的温暖家人无需解释的关怀 还有一直活在我心里不停鼓励自己的她 总是不停说服自己 不停给自己加油打气
大学第四年第一学期 终于还是在抱怨努力硬逼自己中熬过去了
泪崩的感恩 还考到了不错的成绩 感恩在placement遇到的贵人老师 感恩改我考卷的老师宽容的分数 无形中的让我的自信自动上升
一直知道自己不够好 但总有人看见我的努力然后给我信心让我继续变得更好 这样的成长比一步变得厉害来得让人珍惜

常挂在口边的幸运不是客套话 是这一路走来真心的谢谢 下个学期是大学生涯的最后半年了 愿自己好好的走到学生生涯的终点 愿自己可以再一次完成心中那个曾经想象过的画面
最后一次的好好冲刺 我知道毕业的那个自己一定会觉得非常值得

10/9/2017

停留在草稿箱没有发布的帖文 现在再看回去竟然已经两个月了 日子还真是不管你有没有准备好它都认真的在跑啊跑 因为是生日前惯例的自我检视 看看这一年来的自己有没有渐渐成长成自己想象的模样 所以就算过了两个月 还是觉得非常值得发布 记录这一切

27/7/2017 生日那天 是placement first week 像自己想象的一样 忙了一整天朝九晚五 还好朋友已经提早帮自己过生日 吹了生日蛋糕 许了愿 真正生日的那天其实感觉也没什么特别 就是自己心里特别觉得那天很美好 本来担心自己会在placement表现不好 把生日的心情都搞砸
但真的都没有 遇到了超级无敌好的preceptor 让我度过了很感恩的一天

Preceptor就像一个慈祥的老豆 把我当成他的女儿 每天早上的coffee session 特地塞大张的钞票让我去买咖啡 默默地想要请我咖啡 却也怕我不好意思 就算只认识我一个星期 也全然的相信我 告诉我所有订单或金钱上的运作 我们从未认识 你对我100%的信任 让我认真的 就算是没有薪水的placement也想要做得最好

Placement第二个星期 竟然就offer我大家争破头想拿到的intern position T.T 一堆堆其他的申请者 都优先考虑我 即使我自己知道其他的同学绝对绝对比我更加的优秀 说真的 你的赏识与信任 对我来说是自信心的一道强心针 一直都觉得自己不能胜任final year pharmacy student这个头衔 但因为你 我开始相信自己有那么一点能力可以胜任药剂师这个称号

谢谢 真心谢谢所有的机会与认可 幸运得让我开始思考 Do I really deserve all these?
但与其花费时间思考这些 我更相信继续努力学习 变得更强 才是温暖的人们对我的期盼

21/9/2017

Second attempt 依然没有把这篇写完 是有多怠惰啊 XD
不管啦 博文日记 就必须是这样散散的啦 散散的心情 但每一份都有值得被纪念的必要

不管在什么时候看回过往 非常确定的是 我一直一直都是个很幸运的人 非常非常幸运 不管在我不好的时候 还是不够好的时候 又或者是在变成更好的过程里 总是遇见温暖又宽容的人 包容我的不够好 接纳我正在改变的状态 就算我表现得不够好 你们总是鼓励教导监督 让我可以在短时间内进步神速 真心感恩这一切

人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一定有它的意义 好幸运 我总是能看见它内存的意义 然后享受那个过程

2017大半年过去了 今年是很丰盛的一年 开始真正变成一个大人 认真的觉得成长这个词 从名词变成动词了 临近毕业 会一直回忆起第一年刚来这里的时候 那个懵懵懂懂的我 搞不清发生了什么事就已经飞过一大片海洋了 四年以来发生了好多事 经历了大哭大笑疯狂 四年前渴望的热血蜕变 我想我获得的绝对比那时想象的还要多好多

完成了想要挑战自己的空中跳伞 尝试了别人口中所谓的留学生打工念书生涯 游遍澳洲纽西兰 踩过的足迹远远的超越了我所期盼的 每一段故事 都超额经历 带着满满的历练 我想可以了 绝对可以对得起自己在这里度过的四个春夏秋冬

留下来或回去 烧坏了我几个脑细胞去思考他的好与坏 但到最后也发现 不管未来会在哪里发展 我都相信 只要自己肯努力肯拼搏 一定也会有属于我的另一片天

那个曾经提过的他 仍然充满了我的生活 一种不是实体方式 很难用言语形容的感觉 我一直都不相信 隔着屏幕 我们可以走到哪里 他却一直用他的方式 默默的告诉我 思念与用心 可以战胜一片大海 因为他 我开始看见另一面的自己 也会因为一个人的难过而沮丧 也会因为一句不经意的话让心情温暖了好久 会因为一天缺席的联系而失落 会为了想让他心情变好 而在一些小事上用心
还有开始发现自己也可以有点矫情 >< 可以在听某些歌曲的时候想起他 可以默默的盯着手机也想起他 从来就爱面子的不愿意承认 却在这里写下对他的思念
嗯 真的开始看见不同的自己 连我都第一次认识的自己

未来会怎么样 我们会怎么样 谁都不知道 人生这一道题 是一直以来都认同 需要努力 却不是努力就能变成自己所期盼的那样的 相信缘分命运会把我带到对的地方 不能掌控的事情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管时间最后把我们带到哪里 却非常确定 遇见你 彼此更加了解的这段过程 我一点都不后悔 那些你的好 你的温暖 你的贴心 是我想一直放在心里的珍贵 谢谢你给的那些温柔

好咯 迈向毕业之路还有两个月多 好好享受 拼命努力 不要留下遗憾 加油呀 :D

歌词纯分享 假文青觉得这些词都写得超棒的:

『没有你我变得好贫穷 在人世中少你左右 我想我连什么价值也没有
    因为你我变得好富有 在你怀中被爱占有 那种满足是一切都比不过』
                                                                                                                            
~爱我~

『爱上你第一个夏天 我就想给你整个世界 想带你一起去冒险 想跟你一起接受考验
    也许爱情 比你想象的还要远 我的爱情 并没有你想象的善变』                                  
                                                                                                                            
~爱夏~

『如果对你来说不够隽永 那么欢迎来到我的脑中 这里对爱没有解释 只有一些细微的撩动
    例如我直视你的眼神与她不同 我走过你的身边的角度与她不同
    我开口和你说话的时机与她不同 我用的词汇艰涩与她不同 或许爱是这样吧 那我不懂』
                                                                                                                          
~我不知道爱是什么~

『我们之间的爱轻得像空气 而我依然承受不起
    任往事在心里不停的堆积 如果你不懂珍惜 思念会过期
    我们之间的爱重得像空气 越想逃离 却越沉迷
    而回忆太拥挤 我无法呼吸 只能拥抱着空气 假装那是你 不曾远离』
                                                                                                                            
~爱如空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